遇到客人咨詢有關『頭皮癢』的問題,到底頭皮癢該怎麼辦? 

一直抓癢,旁邊的人會以為你幾天沒洗頭了,影響你的形象啊~~~


研究顯示,最困擾的頭部問題以「頭皮敏感」最嚴重,屬於敏感性頭皮的人,平均每3人就有1人,敏感性頭皮的人易導致頭皮發炎,嚴重時還可能造成禿頭! 有這方面困擾的人,平時該如何呵護敏感性頭皮?


小心頭皮敏感癢癢-頭皮為什麼會過敏?

頭皮過敏就是「頭皮發炎」的現象。 頭皮發炎會產生頭皮屑外,還會有發癢、出油、頭皮發紅,甚至發根部分會長出顆粒狀的囊腫,並伴隨疼痛感。

造成頭皮發炎的原因很多,像患有脂漏性皮膚炎、免疫系統失調,或因外在環境影響,如過度的染燙髮等,都會產生發炎現象。


小心頭皮敏感癢癢解決頭皮過敏危機

頭皮若處於潮濕悶熱的狀態,會增多皮屑芽孢菌,使頭皮出油或產生頭皮屑。 要維持頭皮健康,日常就得開始保養:


1.常按摩頭皮,髮絲更亮麗

洗發前,先將頭髮梳理一遍,讓洗髮精充分洗到每根頭髮。 洗髮時,千萬不要用指甲抓,要用指腹按摩頭部,由於毛髮的唯一營養來源是毛囊下的微血管叢,按摩能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,讓毛囊得到充分的營養,頭皮的新陳代謝也會逐漸正常,頭髮當然更亮麗。


2.選對的洗發精

很多人疑惑,到底洗頭是要把頭皮,還是頭髮洗乾淨? 兩者都要洗乾淨。 

由於髮絲沒有生命,洗髮精的選用應以頭皮為主,頭皮屬油性者,可選擇油性適用的洗髮精;頭皮較敏感的人,可選擇成份單純、沒有過多化學添加物、含有抑菌配方的洗髮精。


3.保養品太滋養,頭皮負荷不了

洗完頭髮後,許多人會習慣使用潤絲精,一般的潤絲精可中和洗發後產生的負電荷,減少靜電產生,讓頭髮感覺服貼不乾澀,但油性發質的人,盡量不要把潤絲精抹在頭皮上,以免讓頭皮出油的情況更嚴重。

所以挑選適合的保養品是非常重要的,請諮詢你的設計師,問您做出最專業的判斷


4.過度清潔,皮脂膜受損or太乾

其實很多時候不是因『菌』造成的皮屑及癢的根源,而是你的頭皮太『乾』! 

原理很間單... 臉部肌膚若是太乾都應該適度給予保濕~然而頭皮也是!

一般『乾性頭皮屑』應著重的是保濕問題,而非一昧抗屑! 

使用抗屑洗發反而造成頭皮呈現極度乾燥的狀態,讓頭皮更癢! 

在這癢的情形之下讓你加數洗頭次數,進而皮脂膜受損,惡性循環之下頭皮呈現脆弱敏感。

此時你應該使用含有保濕成分較高的洗髮精,搭配使用頭皮敷泥,頭皮保養,讓頭皮鎮定舒緩,減少洗頭次數,慢慢把頭皮生態養回來~


5.洗完髮,頭皮一定要吹乾

除非十分容易出油的頭髮,或是每天都需要做造型的頭髮,要不清洗的次數約2天清洗一次即可,天天洗頭會刺激頭皮,讓頭皮愈來愈脆弱。 

洗完頭髮後,一定要吹乾,尤其是頭皮,如果不吹乾,長時間處於悶熱潮濕的頭皮,也易滋生細菌。


6.頭皮也要勤防曬

艷陽高照時,不只皮膚要防曬,頭髮也要防曬,因頭髮經紫外線過度照射,會使頭髮內部的水分與蛋白質等嚴重流失,造成枯黃現象,同時會讓頭皮容易出油。 

此外,應避免長時間在開放空調的室內,造成頭皮過於乾燥。


7.抽煙升高禿頭危機

均衡的營養能讓毛囊發根更健康,應避免攝取刺激的食物,如咖啡、酒或油炸、辛辣等食品;此外,抽煙產生的尼古丁會使血管收縮,間接影響頭皮的血液循環,頭髮的營養就無法送達,加速頭髮的稀疏或脫發。


8.掃除不好的壓力與壞情緒

日常的作息要正常,睡眠要充足,不要過於疲勞。 此外,壓力、情緒都會造成新陳代謝的不正常發生。


時令悄悄進入秋季,在季節轉換時,頭皮敏感的問題會開始發生,不論是頭皮屑或掉髮的情況,也開始愈來愈明顯。 

其實如果不好好照顧頭皮,頭皮在換季的時候會更容易有敏感的狀況發生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 


🐟芐霖LINE ID : @iamcharlenne

🐟 直接點擊連結加好友吧🐟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iamcharlen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khai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