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d5b3ffc9d02468c956d0ba5612bdd08_th養髮之路漫漫,從來就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兒。中醫之道講求,外調內補,雙管齊下,定能事半功倍。養頭髮也是一樣,特別是頭髮毛躁乾枯的女神們要注意咯~~


今天,就來介紹下要養頭髮,什麼樣的飲品能對我們頭髮健康有利。


喝飲料誤區


  

咖啡能緩解脫髮?

德國科學家阿道夫克倫克博士的研究顯示,咖啡因可通過控制發根內DHT帶來的負面影響,抵消過早脫發問題,達到預防效果。


德國耶拿大學的研究成果證實,咖啡因可以保護髮根免受睪酮的攻擊,讓頭髮茁壯成長。

然而,事情並非那麼完美。克倫克博士還說,治療脫發見效的前提是每天至少50杯!

而當咖啡因每日攝取超過300毫克時,就如同攝取麻黃素一樣,有影響健康的風險


  • 因此,建議髮質不好的朋友飲用適量,不要得不償失哦。


 S__46424084

頭髮喜歡喝什麼?


  

1. 綠茶

綠茶作為抗氧化、抗衰老的神器,每毫克茶多酚清除對人肌體有害的過量自由基的效能相當於 9 微克超氧化物歧化酶,這種抗衰老的成分可以加強細胞活性,抑制細胞退化的速度(包括毛囊細胞),減緩頭髮變軟、變細的程度。


此外,綠茶中含有 300 多種營養成分,其中包括:維生素B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E、微量元素等對頭髮生長有益的成分,能緩解頭髮油膩,促進血液循環,防止脫髮,對刺激頭髮生長也有著一定的功效。



2. 養生湯 —— 黑豆排骨湯

  

中醫認為,黑豆性平味甘,有活血清熱、補虛烏發的功能。排骨也有很高的營養價值,可滋陰壯陽、益精補血。因此,常喝這道黑豆排骨湯,可以補腎養血,對頭髮有一定的滋養效果。

原料:黑豆50克,排骨200克

做法:

1、黑豆最好提前用清水泡一夜;

2、排骨洗淨切塊;

3、涼水將排骨下鍋,大火煮開;

4、開鍋後,用大火煮30分鐘左右,撇淨浮沫;

5、加入黑豆,再煲2小時左右,最後加鹽調味

  

3. 薏米茶

  • 濕氣重也是導致脫發的一種因素,會使毛孔變大,皮脂腺分泌強烈,頭髮變得愛出油,還誘發脫髮和頭皮屑增多。


所以,要想頭髮好,除濕也很必要,而說起除濕,薏米絕對是排在第一位的。


4. 薄荷茶

一項來自土耳其的研究顯示,薄荷茶可以調節激素水平,有益於緩解多毛症。

  


雖然長期飲用薄荷茶是否具有副作用,還沒有經過評估和肯定。但是,它作為一種天然飲品,已經存在好幾個世紀了,相比其他用於抑制雄性激素的藥物來講,對人體造成傷害的幾率是極低的。

PS:人本來就是一個有機的整體,想要讓頭髮健康美麗,就需要瞭解頭髮需要些什麼?如果已經出現的輕微的脫發,想要馬上止脫生髮,光靠吃點什麼食補立刻見效也不太可能。


其實,不僅僅是保養頭髮,做人和做事也是這樣:每天一點點的進步,養成好的習慣,自然而然時間是不會虧待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khair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